首页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培训首页培训要闻课程体系培训现场行业资讯学习资源在线视听名师风采BBS论坛  
 
 
  企业战略与领导力 基础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团队管理
  销售与营销管理 财务管理
  生产与运作管理 客户管理
  职业发展与个人素质 行政管理
 
 
 
 
  石岚女士:
大势管理顾问公司首席培训师,资深咨询顾问,四川大学MBA工作站职业导师.四川省管理科学工作学会理事。
 
 
石 岚 安 波 李福海 李明德
苏先兵 吴永红 马渝根 冯学成
鞠远华 徐玖平 李光金 毛道维
高贤锋 李能发 张锡民 叶延红
薜维舟 严世华 陈惠湘 揭筱纹
李 蔚 彭邦本 黄德昌 王金顺
毛道维 左仁淑 陈维政  
 
大势公司为企业培训活动的精彩照片
 
企业内训简介  
   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针对不同企业提供一整套内部培训计划。选择内训课程的
企业可以享受我们的上门培训服务,我们的专家和教授将进驻到企业中,根据企业的
需要,真正从企业自身的角度安排授课,以起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培养敬业员工,你要注意这6个细节

企业管理项目培训网
 

(本文转载自网络,仅供内部学习参考)

保持谦逊

谦逊虽然是一种美德,但往往会与人类的恐惧本能相矛盾。很多新上任的管理者为证明自己的能力而焦虑不堪,结果下属迫于压力,不敢畅所欲言,而管理者也就不能从他们的经验中获得洞见。如果你在讲话过程中发现你说的都是和自己有关的事,就赶紧打住,为自己的喋喋不休向听众道歉,因为你在展示自身的不安全感。你只须简要介绍一下你的经历,并确保这些经历与你的下属直接相关。向你的员工证明,你不仅曾经解决过不少问题,现在你的想法和建议也能给他们很大帮助。

另外要记住,你的错误和成功都应与下属分享。分享这两方面的经验,你既可以在下属心中塑造脚踏实地的形象,又能借机反思自己讲故事的初衷。

认真倾听建议并表现出来

总的来说,管理者倾听员工心声的能力正在提升。但他们的团队看不到,甚至都没有发现倾听的重要性。人们会注意你的肢体语言、你的外貌和手的动作。你在开会的时候很难记起这些事,但处理好这些信号极其重要。不管在什么场合下,都不要在别人说话的时候看手表,或查看移动设备上的时间。

欢迎反对的声音

虽然很多公司正将组织结构扁平化,但文化规范和公司制度依旧禁锢着人们提出反对意见,特别是在公共场合和经济不稳定时期。你还必须努力获取员工的直接反馈,特别是反对意见。管理者要将与下属的每次沟通都视作获取专业意见的机会,鼓励他们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对于在更开放文化中担任管理工作的老板来说,这听上去就像天方夜谭。但考虑到你的团队成员中有些人的声音,特别是那些来自其他年龄层、文化或职业背景的人,可能被踊跃发声的同事盖过,你确定和他们有一些私人接触,不会得到更多意见反馈吗?

突出会议的讨论重点

好心往往也会办坏事。我常看到一些管理者有心倾听反对意见,但采取的方式不当,特别是他们要求员工开会时“把所有想法和盘托出”。问题在于,除非会议可以开很长时间,否则你在议程中安排的事情越多,每个人说话的时间就越少。如果你设定了时间限制,讲到有些议程内容时就不得不一带而过,这时员工会感到惊恐不安。

别成为问题解决者

解决问题对提振管理者信心十分关键;一旦找不到解决方案,他们就会有能力不足的感觉。有些管理者遇到这种情况后会试图立刻想出对策。管理者要想成功,必须视自己为问题解决流程的推进者,而非问题解决者本人。我现在已经懂得,要对那些似乎知道所有对策的管理者持怀疑态度。如果管理者愿意承认“我不确定答案是什么,我们听听团队有什么意见吧”,这更能说明他具备管理技能。

别急着强行做决定

传统管理观点认为,纵使决定有问题,也比没有决定强。毕竟你可以随时改变方向,至少还能从错误中学到经验。

以上6条建议说明,你作为管理者,一言一行都会加强或者破坏与员工的“同心同德感”。当你不再试图控制下属,而是让他们参与、给他们权力、鼓励他们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并达成一致时,会获得巨大回报。不仅他们,你和你的公司都会因更明智、执行效率更高的决定而获益。

欲了解最新资讯请扫描图中二维码关注大势管理微信公众号,如需了解培训、拓展、咨询等内容请移步成都企业培训机构或电话联系我们,欢迎来电028-8522335858220538现已开通大势商学院在线培训,如需试听课程,请点击大势商学院

版权所有:成都大势管理顾问公司 本网站属信息共享网站 联系人:杨老师 许老师
电话:028-85223358 EMAIL:dashi163@163.com QQ:1053586902
公司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12号学府花园书香榭13楼B座
网址:http://www.cdpeixun.com未经许可,对于本站上的任何内容.
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服务器上做镜像. 蜀ICP备0800095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099号